姬屋藏郊,发郊仙品,

© 君寻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生日与魔法



——Steve,生日快乐!以后也一起过生日吧。

——每一年?

——每一年。直到我们变成了一百岁的老头子,也要一起过生日呀。

十七岁的男孩搂着十六岁的男孩,给了小寿星一个吻。他们手拉着手,一个在企图教另一个跳舞,就像任何两个无忧无虑的布鲁克林少年。

后来,别说生日,人一个两个的,都没了。

“Cap?”

Steve抬起头,复仇者们都在看着他。小公寓的茶几堆满了五颜六色的礼物——那来自他的队友和热心民众们。

今天是2018年的7月4日。Steve Rogers已经一百岁了。大家在等着他吹蜡烛,可他盯着那个插着100数字造型的蛋糕蜡烛出了好久好久的神。

大家喊他他才如梦初醒,Natasha拍拍他,顺手给他带上一顶小小的生日礼帽,还在下巴处细心地打好蝴蝶结,大家都笑了。

“许一个愿望吧,Steve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他张开嘴,却终究没说话。他低头看了看那个盾牌模样的蛋糕——红蓝相间的奶油上还插着两个小小的糖人儿,他知道那是谁。

我希望……他在心里默念着愿望,吹灭了蜡烛。

复仇者们欢呼起来,开始七嘴八舌分食起蛋糕,以及交流情报。战争依然紧迫,他们赶来队长的公寓庆生后就要回归各自岗位。

“Cap,生日就好好休息吧,明天见。”

夜深了,Steve把礼物整理好,拿着一片蛋糕走到窗前。蓝色眼睛里倒映着乌沉沉的天空,像酝酿着风暴的大海。

“你说过要陪我过生日的,”他盯着窗外的天空,手里的叉子把蛋糕叉起来,似乎随时准备着喂进哪个馋猫的嘴。“我今天满一百岁了,Buck.”

“所以我回来了呀。” 

一个声音温温柔柔地响起,有什么人轻快地走向他,他没有回头。

“我怎么可能错过我的男孩的生日”

一双温暖的手抚上他肩的同时,窗外的天空绽放开无数烟火,美轮美奂,像一个不忍触碰的梦境。

“我们的队长,都不回头看看中士吗?”

“我刚刚吃了生日蛋糕。” 他轻叹了一口气,忍住不去触碰那双温柔的手。

“所以呢?” 

瞧,他的Bucky的声音比奶油还要甜蜜,他知道的,他尝过。

“我许了一个愿望。”他有些沙哑地说,依旧没有回头。

“许了什么愿望?”

他的Bucky总是喜欢明知故问,可调皮了。他就连这一点都喜欢得要命。

“你知道我许的是什么愿。所以你才会在这里,所以……我才不能回头看你,虽然我想要这么做,想得要命。”

Steve轻声说着,依然定定地看着窗外那片天空,蓝眼睛里没有一丝波动。他没有去看玻璃,他知道那上面只会映出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身影。

“我得谢谢王的礼物,魔法蜡烛真是不可思议,连触感都能……”

……


夜已经很深了,没人能听见小公寓里一片蛋糕掉落在地面的声音。

今天是Steve Rogers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百年。

今天也是Bucky Barnes回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。

复仇者们悄咪咪带他做了各种检查一切正常后,把他带来了Steve的公寓门前,神秘兮兮地要求他不要出声。

嘘。Steve的朋友们对他说,记住,这是一个惊喜。

哦。那一刻他想起来了,今天是Steve的生日啊。

呵。此时此刻他想,这真是天大的惊喜。

从悄悄进门到现在,他从后面抱着Steve那么久,说了那么多的俏皮话,眼巴巴地等着Steve回头,等着看那张英俊脸上会露出怎样的表情。

可他的傻小子就跟中了邪似的,只知道念叨魔法什么的,王什么的。

你倒是回头看我一眼,或者看看窗玻璃倒影也行啊?

Bucky很急,也很饿,他还能怎么办,只能温温柔柔地打翻Steve手里的蛋糕。

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他的傻小子变得更傻了。

“我说过,在我回来前别做任何傻事,” 他把头埋在这个(上帝啊他什么时候这么爱哭的)寿星怀里,“可你还是把我的傻气全带走了,混球。”

璀璨烟花的星空下,队长抱着失而复得的中士,抱了很久很久。夜风悄悄溜进窗内,吹动客厅里的还未摘下的庆生横幅,沾了亮粉的贺词还在闪闪发光。

——All your wildest dreams came true.

“生日快乐,我的队长。”



-fin-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