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屋藏郊,发郊仙品,

© 君寻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】第14000605种结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背景设定:

如果美国队长始终都不知道冬兵。

如果,这是第14000605种结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Side-A)

 
史密森尼博物馆迎来了一位贵宾。 
 
白发苍苍的美国队长。 
 
血清并不是不老的魔法,Steve Rogers也只是比一般人要衰老得慢一些。 
 
“Cap,你被延长了几乎整整一倍的寿命,感谢尤金博士。” Banner这样告诉他,“如果是神盾局新开发的那一批血清,恐怕早就失效了。” 
 
复仇者们已经纷纷老去。Steve Rogers在新世纪里结交的朋友,只剩下了Thor和Banner而已。 
 
好像Steve Rogers这一生,注定要比他的朋友们活得久。 
 
他的头发已经全白了,就像一片温柔的云。血清似乎眷顾他,除了发色,几乎没留下岁月的痕迹,甚至没有多少皱纹。 
 
他的步伐仍然矫健,蓝眼睛依然闪着坚毅的光,好像随时可以拿起武器冲锋陷阵。这也是人民热爱美国队长的原因。 
 
Steve Rogers穿过二战飞机模型的展厅,走过咆哮突击队的塑像,在一块电子屏停了下来。 
 
属于Bucky Barnes的纪念屏。 
 
“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这里了,Bucky.” 
 
Steve这样说着,虔诚地抚摸那块铭牌。就像抚摸一个死去的年轻的爱人。 
 
血清告诉他,他的时间不多了。 
 
“等我到了天堂,你还能认出我吗?我这么老了,你却还是这个年纪,这么年轻。” 
 
Steve看向那块循环播放影像的屏幕。 
 
黑白影像里,队长与中士比肩而立,记者在画面外问了什么,中士羞涩地笑了,队长也随即大笑起来。 
 
白发苍苍的Steve看着录像,也笑了。 
 
他记得那一天,记者问了什么。 
 
——这个问题是给Barnes中士的。你会期待你和队长的故事被搬上大银幕吗? 
 
Bucky调皮地眨眼,说十分期待,除非他们也要我穿紧身衣,没说完就笑得乐不可支。 
 
Steve也笑了,他看着Bucky苹果一样鼓起的脸,对记者说没问题,我和Bucky可以一起穿,区区代价,不足挂齿。 
 
后来,他们的故事确实被搬上了大银幕。那是Bucky离开之后的事情了。 
 
Steve从来都没有看过那些电影。 
 
有些事,有些人,永远都不会出现在那些为世人传颂的作品里。 
 
当晚,Steve做了一个梦。 
 
梦里的人们穿着黑色西装,教堂的玻璃五光十色,唱诗班的孩子们低着头,气氛庄严而肃穆。 
 
他知道,这是一场葬礼,他这辈子已经参加过很多次的那种。 
 
只是,有什么不一样了。 
 
他心脏砰砰直跳,在梦里急促地走着,走向那方棺木。人群静立两侧,纷纷对他投来目光,仿佛一个个悲喜交加的祝福。 
 
棺材是敞开的,四周堆满了鲜花,隐约露出一抹军绿色。 
 
那里面躺着一个人。 
 
一个Steve Rogers偷偷爱了很多年,失去了很多年的人。 
 
即使是死亡,也抹不掉那人嘴角温柔的笑意。 
 
Bucky Barnes穿着一身军装,安详地躺在棺里。鲜花簇拥着,他的表情恬静,额发调皮地翘起,像一只误入花田睡着了的小鹿,好像下一秒就会快活地睁开眼,伸一个柔软的懒腰,说Steve,你来啦。 
 
这是Bucky Barnes的葬礼。 
 
Steve的眼角湿润了。 
 
他的心脏膨胀到四倍大,好像变回了那个对着心上人说不出话的十六岁布鲁克林少年。 
 
这是他从来不敢想象、也无法办到的,Bucky的葬礼。 
 
他的Bucky,死在那片雪山之下,那么突然,那么绝望。他从来都没能得到这样一个体面的葬礼。 
 
是时候了。他想。 
 
白发苍苍的美国队长,在他中士的棺木前俯下身去。 
 
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亲吻他死去的年轻的爱人。 
 
“我爱你。” 
 
这是美国队长在睡梦中说的最后一句话。 
 
 
 
后来,Steve在天堂里醒来,发现Bucky不在。 
 
天使悲悯地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 
 
再后来,天堂里多了一个跋山涉水的灵魂。 
 
Steve找啊找,几乎翻遍了天堂的每一寸土地,却始终没有找到Bucky。 
 
他不知道,他的Bucky还在人间挣扎,还没有来到天堂。 
 
也再也、再也不属于天堂了。 
 
 
*** 


(Side-B)
 

“该死……你们确定吗?多叫几个人过来!” 
 
“非常抱歉,长官!但数据不会骗人,真的无计可施了……” 
 
 
//华盛顿,某银行地下,九头蛇基地。// 
 
 
“评估报告。” 
 
“遵命,长官。资产已经损耗到了极限,身体机能无法修复,认知能力也严重退化。血清失效的这么多年,他坚持得够久了。” 
 
技术人员的声音恭谨而机械,表情在惨白灯光下宛如鬼魅, 
 
“再强大的资产,也有报废的一天。这是自然法则,我很遗憾,长官。” 
 
冬兵很平静,可能是九头蛇已经洗掉了他脑子对于“痛苦”的概念。他对周围人的议论毫无反应,像一个沉默的鬼魂。 
 
他的头发花白,眼角爬着密密麻麻的皱纹,金属臂已经发黑变形。赤裸的身体布满狰狞伤疤,脸颊深深凹陷下去——对一个杀手来说,他太瘦了。 
 
距离前一个任务过去了五小时,他腹部还在流血(无法自愈,无法工作,他听到那些白衣服的人这么说)。子弹打断了肋骨,血不断渗出来,弄脏了椅子。 
 
几个拿枪的人向他投来嫌恶的目光。他们早就不再惧怕冬兵。冬兵那残破的大脑和手臂,已经没有任何威胁了。 
 
 
“……长官?” 
 
“销毁资产,立刻执行。” 
 
“遵命。” 
 
 
这次的回收流程似乎不太一样。 
 
冬兵这么想着,坐进那把椅子,没有电流,没有口枷,没有疼痛。几个穿白衣服的人向他走过来,手里拿着针管,里面注满了他没见过的蓝色液体。 
 
“你塑造了整个世纪,你做得很好,九头蛇感谢你的服务。” 
 
一个穿西装的人坐在他面前,开始说话。冬兵抬眼看他。 
 
他不认识这个人。 
 
“是时候让你退役了,士兵。” 
 
冬兵没有反应,他在想之前的任务。他炸掉了整条街,一家电器店幸免于难,靠窗的那个电视屏幕还在播放画面。 
 
画面在报道某位人物的消息,他经过的时候看了一眼。Steve Rogers去世了。 
 
那是谁? 
 
他花了几秒钟去思考(如果冬兵还有“思考”这个概念的话)这导致任务发现了他,给了他两颗子弹。任务失败了,那些白衣服的人就在为这个生气。 
 
“士兵,”对方还在循循善诱,仿佛在安慰一个受惊的孩子,“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吗?” 
 
整个基地的人都盯着他。 
 
他张开嘴。他太久没说过话,没喝过水了,嗓子都是哑的。 
 
“电视…里的…那个人…”  
 
他艰难地说着,身体在束缚带里慢慢软下去,扎进血管的药物已经起了作用。他快睁不开眼睛了。 
 
 “我认识他。” 
 
这是冬日战士在世上说的最后一句话。 
 
 
*** 
 
 
世界消失了。 
 
冬兵眨了眨眼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窄窄的箱子里。 
 
这不是冷冻舱,他想,这里太暖和了,可以正常呼吸,还有很多来路不明的花。 
 
一个白发苍苍的男人正低头看着他。 
 
哦,他认识这个人。 
 
他是Steve Rogers。他好像,应该再矮一点? 
 
冬兵不安地动了一下,身上布料质地硬邦邦的,像什么古老的制服,他又动一下,感到脖子里挂着一个凉凉的东西。 
 
是口枷吗? 
 
他努力低头看去,那是一枚薄薄的金属片,上面刻着字,James Bucha——他认不出多少单词了。 
 
有什么东西温柔地落在他的嘴唇上。 
 
白发苍苍的Steve Rogers深深地看着他。隔着娇艳欲滴的花与叶,对他说了一句话。 
 
“我爱你。” 
 
哦,看吧,我真的认识他。 
 
冬兵这样想着,有点没来由的高兴。 
 
而且,他爱我。 
 
他缓缓闭上眼,永久地停留在这个梦里。 
 
 
*** 
 
 
“他是在笑吗?” 
 
“不可能,你一定是看错了。” 
 
一名九头蛇特工边说着,边把最后一道门关上。关押冬兵的基地已经清空,成为了一座永远不会为人所知的坟墓。 
 
“武器怎么会笑呢。” 
 
门锁发出沉重的声响,像一声叹息。 
 
没有人知道,在某个时空交融的灵魂之地,曾有那样一场短暂而永恒的爱人们的葬礼。
 
 
 -fin- 
 
 
 
 
(不知是该感谢还是该诅咒这天杀的命运,终是没有让他们走到这样一个结局。 )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7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