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屋藏郊,发郊仙品,

© 君寻
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/锤基】大战之后


大战之后。

瓦坎达的草原上,坐着脏兮兮的美国队长和雷霆之神。

两只金毛丧气满满地对视着。


Thor:每一次,我都失去了他……
Steve:每一次,我都失去了他……

Thor:每一次,我只能抱着他的尸体……
Steve:每一次,我都碰不到他的身体……

Thor:我们原来想回地球重建一个阿斯加德……
Steve:我们原来想回布鲁克林买一个小房子……

Thor:到最后,我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……
Steve:到最后,我都没听到他想说什么……

Thor:唉——————
Steve:唉——————

Thor:苦哇——————
Steve:苦哇——————

此起彼伏的叹息声,如泣如诉,空气里充满了悲伤。

人间啊,不值得。

没有人注意到,他们头顶笼罩着一层朦胧的银色光辉。

随着银光越来越明亮,气氛越来越丧了。


***


“我觉得你这个不是治愈魔法,”Bucky忧心忡忡地看着Loki,“这是致郁吧?这绝对是致郁吧?你看Steve都缩成一个伤心的球了。你咒语真没念错?”

“我亲爱的盟友,你需要对九界第一法师有点信心。”Loki指尖闪起星芒,遥遥一指,Thor和Steve上方的银光变得更亮,两人背影更加颓丧了。

“还有,把你金灿灿的胳膊挪开点,晃得我眼睛疼。”

Bucky皱着眉,举起振金臂在Loki眼前大力晃了晃,趁对方头昏眼花之际,气愤地扯了一把Loki的头发。

“别以为你救过我,就能荼毒我的头发!”Loki嗷地一声,护住脑袋,“没有人可以动我的头发,你将品尝到邪神之怒!”

“你一定是故意的,我就知道。”Bucky气呼呼地瞪他,“看看你都做了什么?”

只见那头的Thor和Steve,已然进入了更一言难尽的丧的阶段。

一个不知从哪抱来一整筐李子,一个抱着一大把寒光闪闪的小刀,絮絮叨叨着 “这是他最爱吃的” 和 “这是他最爱使的”之类的话。

笼罩着他们的星光已经变成了白茫茫一片。光晕映衬下的两张英俊面孔,深情而诡异。

对面树下站着几个瓦坎达孩子,好奇地盯着这两个行为不可描述的复仇者。母亲们悄悄冲过去捂住那一双双单纯的眼睛,把孩子们拉走。

Bucky:“……”

“你要去找Steve,就去吧。” Loki淡淡地说着,在大石头上坐得无比优雅。

Bucky捏紧了拳头,脸色由苍白渐渐转为粉红,

“是谁说如果我擅自行动,就施魔法让我在Steve面前、面前、面前……”

他声音越来越低,冷酷如冬日战士,也实在说不出那几个字。

“不是说好给他们一个惊喜吗?你现在到底想做什么?” Bucky困惑地看着Loki,带上了不自觉的委屈,“Steve那么伤心,Thor那么的思念你……”

Bucky不知道,他生气的眼神并不可怕,真正可怕的是他受难小动物一样委屈的眼神。

Loki盯着那双委屈巴巴的大眼睛,莫名涌起“本王居然在欺负小动物”的罪恶感,银舌头好像都不利索了。他挫败地捋了一把头发,还顺便小心翼翼地给头发念了个保护咒。

Bucky:“呵。”


***


“如你所见,这确实是一个致郁魔法。” Loki耸耸肩,承认了。“它是一种心理攻击,能让人沉浸在痛苦与失去的记忆,无暇顾及身边发生的其他一切。”

Bucky一脸“你们阿斯加德都教些什么啊”的表情,成功激怒了Loki。

“听好了,一旦我们出现,你认为他们还能轻易放我们自由行动吗?先不提你那位保护欲过剩的队长,我家哥哥就够我受得了。我们炸毁阿斯加德之后,他给了我一个拥抱,奥丁在上,那力度足以碾碎一个星球,我差点活不到看他加冕。”

Bucky听着,不由得微微点了一下头。他想起刚刚到瓦坎达那段时期,无论何时何地,Steve总要找各种理由来抱他,有次太急了,他的鼻子被Steve肩头撞得生疼。

Steve表情却是那么无辜,他一边擦拭Bucky疼出来的生理性泪水,一边说Buck,我只想抱抱你。

好像,确实有那么一点保护欲过剩。Bucky眨眨眼睛,问Loki:“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我就知道你是个明事理的人。”Loki露出志得意满的笑,“趁着魔法效果还在,我们去一趟泰坦星吧。”

Bucky警惕地看了他一眼, “理由?”

“去拿点东西。心怀期待吧,中庭人Barnes,这将是一次伟大的寻宝之旅。” 邪神摆出救世主姿态,声调宛如舞台剧一般抑扬顿挫。

“……中庭人的品味匮乏到可怕。” 发现Bucky一脸茫然看着他,Loki悻然放下手臂。“泰坦星虽然败落,但灭霸在那有一个秘密宝库,你以为他那些又大又丑的飞船和'养子女'靠什么维持运作?他都死了,宝贝不拿白不拿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Bucky摇头,“我要陪着Steve,我得看着他,till the——“

“停,停。” Loki傲慢地摆摆手,像要驱散什么粉红色的雾气,“你们到底从哪学来的这种土味情话,又长又肉麻。说一句清新脱俗的'I'm here'很费脑吗?”

Bucky抱着双臂,拒绝回答。

“你的胳膊,在这次寻宝之旅里大有用处,” Loki循循善诱,“等拿到宝贝,你二我八,怎么样。“

Bucky冷酷地抿紧唇,不为所动。

Loki:“三七分。”

Bucky冷酷地看了他一眼,眼神凉凉。

Loki:“四六分!”

Bucky冷酷地揉了揉肩膀:“我很累了。”

Loki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五五分!”

“那就速战速决吧。”Bucky冷酷转身,唰地旋转了一下振金臂,超炫超自信。

Loki咬牙切齿地跟上去。

在来地球的阿斯加德飞船上,Thor为了宽慰他,对他说了很多复仇者的故事,尤其是队长和Bucky。

那些故事是怎么形容Bucky的?Bucky·正直善良温柔可爱的队长的忠贞伴侣·Barnes。

欺诈啊!


***


“他们走了吗?”

“走了。”

两个颓丧的背影转过身,两张英俊的脸上没有丝毫悲伤。

“没想到你也这么擅长魔法。”

“没想到你不仅模仿我胡子,还学到了我的演技。”

Steve与Thor相视一笑。

一层薄薄的金色光辉,不动声色地覆盖着他俩周身。像一副铠甲。

致郁魔法根本无法影响他们。

“知道他就活生生、完好无损地站在那里,我却要忍着不回头,简直要疯了。” 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你怎么能忍住不留下他的?”Steve赞许地看着Thor指尖的星芒。

Loki的魔法是银色的星光,Thor则是金色的。

Frigga一视同仁地爱着她的孩子们,尽管Loki在魔法造诣上早已甩了Thor几十条街,她依然坚持教导着他们每一个。

“你要记住,Thor,”Frigga的声音总是那样温柔, “魔法也许不是你的强项,也不为你所钟爱,但多掌握一种能力,就多一份保护。你不在我身边的每时每刻,我都祈祷着你的平安。”

也许是巧合,是命运,更可能是出于母亲的爱与苦心,她教给两个儿子的魔法恰好是相克的。

Loki擅长的心灵攻击,从来就奈何不了Thor的防御系。

“他小时候就是这样。八岁的时候背着我偷偷学会了变形,他开心得不得了,能瞒着我取得成功,再向我展示,他就会很得意。我花了一千多年才明白。 ” Thor手指微动,身旁那一堆小刀便化成金色光芒消失了,“他想走,想去冒险,我就让他走。他总会回来,看我如何欣喜若狂,看我如何为他骄傲。”

Steve惋惜地盯着一同消失的那筐李子,拍拍Thor的肩膀。

“Bucky也一直很想到处看看,以前我们忙着打纳粹,后来……” Steve停顿了一下,苦笑道,“我不希望他因为冬兵身份被世界通缉,更不希望他因为我,而一直困在瓦坎达。一间小屋,几只羊,他看起来很满足,但他值得比这好几百倍的生活,我想给他那样的生活。”

泰坦星的宝库,听起来就很刺激,很新鲜。灭霸已死,手下也灰飞烟灭,星球给自家宝贝去探索一番,宝贝给自家宝贝拿走一些,显然再合理不过了。

就当是他们的一点小小的私心吧,把一直捧在手心的宝贝,稍微放开手,放爱离开。宝贝走得再远,也终会回到他们身边。

何况,Loki说得对。一旦他们这次再把爱人抓在手心,恐怕很难再放开了。

“Bucky是个温柔的人。Loki很少有可以这样拌嘴的朋友,”Thor欣慰地笑笑,“我想他们会相处得很好。”

“也不用相处得太好。” Steve严肃地说。

“……”

Alpha雄狮的友情小船,在心肝宝贝面前说翻就翻。


***


至于两位黑发绿眼小喵咪勤勤恳恳地把灭霸宝库一扫而空,大包小包回到瓦坎达,被守株待兔的狮子们逮了个正着。

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
-fin-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1 )